白晨

我依旧搞法师萌!

【法师组】捌艮维理,别相背(The fairy tale)

这是一个童话。

童话,这是一个只配烂在谎言和邪恶的淤泥中,只配烂在喉咙里的童话。

它也本该像其他童话一样,是个童话。



雪白的冬季堵住了人们的喉咙,每个人都归于沉默,都聆听着震耳欲聋的寂静。污浊的景色蒙上了灰色,称为"雪白的冬季"似乎有些不太恰当,但偶尔会有寒冷的纯白从天上走下来。


Stephen穿上了一件外衣。他的衣着看起来不能顽抗外面的温度,但是他习惯了低温,对于温度似乎没有什么苛求。


拉开单调的纯黑塑料椅子,还是那样坐着,看似自然的把手搭在腿上。Stephen再次捕捉着自己的目光,又无奈的先把这件事搁置一旁,开始了叙述。





"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时代的特点,毋庸置疑。我们生活的时代的特点就是没有什么不能相信的。"


"魔法,变种人,外星人,甚至是另一个宇宙,人人都接纳。这并不普遍,但是平常。因为这世界有了魔法或外来物种看似不可思议的威胁,所以人们必须急迫的寻求不可思议的能力者,来保护他们。大概是宇宙间的平衡所在——万物皆是制服者和被制服者。"


"但是即使在这样荒唐的年代,两个宝石守护者守护者之间的爱情还是显得突兀,荒唐,但是又尤为美丽。如果你是某个野心勃勃的宝石收集者,或是颇有实力的魔法师,那你就该知道Stephen Strange——那个所谓的圣殿法师——有个男友Loki。"


"那么接下来的词汇,大概是浪漫的老套了。Stephen爱Loki。他真的很爱他。他甚至有一度曾经觉得他会为了Loki把世界倒过来。置身于爱之中总是当局者迷。他们无法说明为什么深深吸引着对方,却又因为拥有彼此而安心。"


"可是,Stephen Strange终究是至尊法师。或者说,他只能为保护世界而存在。如果某一天世界不再有魔法威胁了,他完完全全可以从世界上消失。"


讲述者顿了顿。


"Loki遇难了。"


"Stephen非常不愿意回忆这一段记忆。但是他必须面对。他记得他在Loki奄奄一息的时候赶来。他只看到洛基虚弱而轻蔑的笑。挂着血迹的嘴角露出了与平日里无异的,狡黠,自负,虚荣,危险又迷人的笑。他扑上去无济于事,只换来了Loki最后一点点目光。他没有捕捉到。他失败了。"


"Stephen真的是很失败的一个人。他混乱的生活焚膏继晷。摧残着身体的理念却以"责任"支撑着。"责任"?"责任"从来没有关心过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糟糕的浑噩的人。他在淤泥腐朽的人生中艰难举步,仅仅的一点点甜蜜也被责任剥夺了。他觉得很可笑,觉得自己很可笑"


"后来的故事才是广为流传的那部分。一群超级英雄拯救了世界。他们多么伟大。Stephen也回归了原来的生活。那个糟糕的生活。没有时间去给他悲伤,他必须变得更强,病态的追求以填补自己内心的愧疚。"


"但是梦魇在Stephen的梦里找到了他。他们做了一笔交易。他决定放弃责任,反正世界不再那么需要他了,会有其他的人承担这个责任。他至少不会后悔,不会在以后的生活里一次次的讲述自己可笑的故事来以这种狼狈的方式缓解悲伤。他用"责任"换来了Loki的生命,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这就是Stephen Strange的童话故事,也许也可以称作现实生活"




故事讲完了。Stephen离开了座位,推开了门,迎接门外的寒风。屋子里归于平静,像死亡。


他会去找Loki吗?


但是,我们说过。


这是一个童话。

童话,这是一个只配烂在谎言和邪恶的淤泥中,只配烂在喉咙里的童话。

它也本该像其他童话一样,是个童话。


这个童话从来没有这样的结局。




男人走到了梦魇面前。他请求梦魇让那个人的灵魂归于天堂,不受限制不会不得安宁。

"我有我的美梦,我可以用这个交换"

梦魇并不满足

"我还有我的情绪,我的悲喜。"

梦魇动摇了。

"你可以让他重新回到你的身边。"

"当然。用你最宝贵的东西交换。"

梦魇用一种低沉的声音说道。

男人低头看了看手中。他有糟糕的生活,脆弱的性命,破碎的爱情,还有用笑容,用春夏秋冬,用糖纸,用雨后的森林,用小草上露珠倒映着的彩虹的倒影,用金色的麦田,用雪地里的雪人做成的责任。

他摇了摇头。

从此他每天在噩梦中醒来,不悲不喜,安静冷淡。





这是一个童话。

童话,这是一个只配烂在谎言和邪恶的淤泥中,只配烂在喉咙里的童话。

它也本该像其他童话一样,是个童话。


这个童话,有一个烂俗的结尾。

"生活不是童话,他不会给你结局"




他在童话中讲述童话。

end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